超乎想像!超市手推車遠比廁所門把手臟
2017-07-05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家實驗室檢測發現,商品以食物為主的超市手推車特別臟,上面的細菌數量比廁所門把手多361倍。

  EMLab P&K實驗室受一家線上零售商委託,從以食物為主的超市、平價商店、大商場和高檔商店這4種類型商店隨機抽取手推車,從每類商店平均抽取5輛,用拭子擦拭取樣。分析顯示,以食物為主的超市手推車上細菌數最多;其次是平價商店,細菌數比廁所門把手多270倍;大商場手推車相對幹凈很多,但細菌數仍然比櫥櫃檯面多3倍;高檔商店的手推車最幹凈,細菌數和電腦鍵盤一樣多。

  英國《每日郵報》3日援引檢測報告內容報道,近75%的手推車上存在革蘭氏陰性菌。革蘭氏陰性菌包括大腸桿菌、肺炎桿菌、流感桿菌等,多數對人體有害,可能引起肺炎等疾病。

  手推車上另一種普遍存在的細菌是革蘭氏陽性桿菌,雖然多數對人體無害,但可能引起皮膚感染。還有少數手推車上有革蘭氏陽性球菌,可能引起皮膚感染、肺炎和敗血症。(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7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