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價格低廉 英國一家專賣過期商品超市生意好
2017-07-03 06:55: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多佛有家超市專門賣已經過了或臨近最佳消費日期的商品,以及一些賣相不佳、上不了其他超市貨架的商品。盡管商品快過期或已經過期幾個月,但因為價格低廉,它們還是備受歡迎。超市經營者打算把超市開到更多地方。

  26歲的納撒尼爾·理查茲去年創辦了這家名為Niftie's的超市。因為生意好,他準備去首都倫敦和肯特郡的薩尼特島各開一家。

  超市中80%的貨品採購自零售商、供貨商和農戶,20%來自捐贈。商品價格往往是其他超市未過期商品的一半,甚至更低。便宜的原因除了快過期或已過期,還因為有的商品包裝破損。

  理查茲對英國《每日電訊報》説,食物過期的意思並不是過了包裝上標示的日期後吃就不安全,而是品質變得沒有那麼好。他説,開辦這種超市有利于減少食物浪費,幫助低收入人群。除了食品,超市還賣清潔用品等其他商品。

  理查茲相信,在倫敦開這種超市會更受歡迎,因為眾所周知那裏生活成本高,房價高。(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不滿711便利店 美男子自己開了家612小超市
    一名美籍孟加拉人在波士頓開了一家名為“6-Twelve”的小超市,只為擠垮街對面的7-ELEVEn便利店,希望為自己與這家全球知名連鎖超市的過節出口氣。
    2017-06-06 06:55:22
  • 掃一掃就知道 App給超市食品“健康”打分
    英國《每日郵報》記者實地挑選了全麥切片麵包、奶油、意面、番茄醬、薯條、雞湯、蛋黃醬等10類超市常見食物,每類食品選取了3個品牌的産品讓Edo評分。
    2017-05-23 06:55: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庫爾茨正式當選奧地利人民黨主席
    庫爾茨正式當選奧地利人民黨主席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5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