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海底撈年內或在海外開十家新店
2017-05-05 07:3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四川海底撈餐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勇稱,今年可能新開80家門店,其中十家新店將開在海外。張勇海同時預計,海底撈今年營收將增長30%以上,達到100億元人民幣(約合15億美元)。

  據彭博新聞社4月28日報道,其實在今年2月的“2017中國連鎖餐飲鵬城峰會”上,海底撈聯合創始人施永宏也曾透露,海底撈預計今年會在倫敦、澳大利亞、加拿大等海外市場開店。

  這預示著,已經有5年海外市場經驗的海底撈要加速海外市場的擴張了。

  2012年開始,海底撈首家海外店在新加坡開業之後,開啟了其海外市場之旅。此後海底撈將門店開到了美國洛杉磯、日本東京、韓國首爾等地。目前,海底撈在這些海外城市共有八家門店,其中新加坡三家。今年2月,海底撈還在香港拿到了合適的位置,將于5月份開設香港首家旗艦店。

  根據海底撈旗下火鍋料供應商頤海國際的財務數據,2015年海底撈海外七家店總收入為2.75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18.4億元,相較2014年增長180%。

  而同年海底撈國內142家門店的營收為50.85億元,相比之下,海外門店顯然營收情況更好。

  據介紹,海底撈已經在當地推行新的經營方式,如供應單人火鍋和套餐、播放流行音樂,營造夜總會般的氛圍。並向顧客展示員工的拉麵技藝。

  與此同時,海底撈在國內的招牌服務如“等位的客人可免費享受擦皮鞋、美甲等服務”也將在國外實施。

  不過,有消息報道,這些讓中國消費者無法拒絕的海底撈服務並不受美國消費者歡迎,服務理念與異國文化也未能完全匹配,甚至此前還有海底撈即將退出日本市場的傳聞。

  目前在海底撈的洛杉磯餐館內,美國本地人只佔到顧客總數的10%左右。

  對于這些開拓海外市場的餐飲企業來説,如果只是讓華人認同並不困難,但他們的野心顯然是讓當地人也愛上中餐,這恐怕需要些時日。

  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登陸海底撈官網,在首頁上就能看到新加坡海底撈、美國海底撈和韓國海底撈的登陸入口。點擊進去,分別是當地官方語言顯示的主頁,內容和中國官網一樣,包含餐廳查詢、功能表、公司介紹和新聞發布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爵士勝快船進入西部準決賽

爵士勝快船進入西部準決賽

猶他爵士隊客場以104比91戰勝洛杉磯快船隊晉級西部準決賽。[詳細]

《速度與激情8》全球攬金破十億

《速度與激情8》全球攬金破十億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速度與激情8》不僅贏得北美票房三連冠,而且全球票房更已突破十億美元。目前,這部成本2.5億美元的影片全球票房已達10.6億美元。其中,北美票倉與海外票倉延續上周的二八開比例,顯示出該片在國際市場上的強勁號召力。[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9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