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太原城鄉管理綜合行政執法隊“普法宣傳月”暨安全文明施工現場交流活動圓滿舉辦

2023年05月22日 16:00:2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山西太原城鄉管理綜合行政執法隊“普法宣傳月”暨安全文明施工現場交流活動圓滿舉辦

  5月18日上午,太原市城鄉管理綜合行政執法隊“普法宣傳月”暨安全文明施工現場交流活動在建投·尚康壹號項目工地圓滿舉辦。

  2023年是太原市城鄉管理綜合行政執法隊形象提升年,通過此次活動,太原市城鄉管理綜合行政執法隊將緊扣城市治理重點工作,加強法治文化建設和全民普法力度,推進多層次多領域普法依法治理,打造最優營商環境,進一步推進市城管執法隊“作風紀律整頓暨形象提升年”專項行動和法治城管建設,為太原城管綜合執法高品質發展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

  上午9時,太原市城鄉管理綜合行政執法隊執法人員和建設單位、施工單位代表60多人參加了本次交流活動。太原市城鄉管理綜合行政執法隊副隊長馬濤、太原市城鄉管理綜合行政執法隊審理二科科長白浩、太原市城鄉管理綜合行政執法隊第五執法大隊大隊長周建人、中隊長薛禾、太原市城鄉管理綜合行政執法隊迎澤區大隊副大隊長楊林、山西龍圖置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宋斌、山西建築工程集團有限公司趙北峰項目總指揮閆靖宇等嘉賓出席揭牌儀式。山西建築工程集團有限公司市政分公司承建的趙北峰城中村改造工程地塊一項目,作為揚塵治理優秀工地,被授予“綠色施工A級工地”稱號。

  活動現場,宋斌對建投·尚康壹號項目情況進行了詳細講解:作為國企山西建投五位一體傾力打造的健康住宅范本,建投·尚康壹號憑借“健康空氣、健康用水、健康降噪、健康日照、健康園林、健康園區、健康居家、健康醫療”八大健康體係,已榮獲“HiH健康標識(住宅)”全項金級評價。同時,自建幼兒園,已簽約雙西小學,打造目送式教育。該項目的建成預示著山西健康住宅産品進入全新階段,對于山西住宅産品的迭新升級具有重要意義!

  當前正值建築施工的黃金季節,太原市城鄉管理綜合行政執法隊對全市所有房建項目進行了揚塵管控等級評定和差異化管控,建投·尚康壹號作為受檢工地,順利通過“六個百分百”執行情況、揚塵線上監控落實情況、“三項費用(安全文明施工費、臨時設施費、環境保護費)”落實情況等9項考評檢查,成為首批“綠色施工A級工地”授牌單位。

  揭牌儀式結束後,參會嘉賓深入建投·尚康壹號施工現場進行觀摩和學習,實地了解了項目數字化、網絡化與專業專崗人員有機融合,安全文明施工,揚塵治理“六個百分百”措施等,並對建投·尚康壹號項目揚塵治理標準化、常態化、長效化的工作機制給予了高度肯定。

  隨後舉行了座談交流會,交流會由太原市城鄉管理綜合行政執法隊審理二科科長白浩主持。首先,閆靖宇對建投·尚康壹號安全文明施工建設情況進行了講解:一是將綠色節能有效貫穿建築全生命周期,實現全過程綠色降耗,助力“雙碳”目標實現;二是通過智慧化建造産品技術,如預制裝配式施工設施、防塵天幕、噴淋設備、移動式灑水車等嚴格執行揚塵管控機制,促進施工生産和環境建設的協調發展。

  座談會上, 太原市城鄉管理綜合行政執法隊第五執法大隊中隊長薛禾就工地管控的日常規范提出要求,項目工地多個階段的施工標準要嚴格落實“六個百分百”管控內容,持續抓好工地揚塵治理工作,切實肩負起守護城市綠色環境的責任和使命。

  太原市城鄉管理綜合行政執法隊第五執法大隊大隊長周建人表示,下一步建投·尚康壹號要以榮獲太原市“綠色施工A級工地”稱號為契機,進一步做精做細安全文明施工,確保揚塵治理措施落實到位,為推動城市環境空氣品質持續改善貢獻力量。

  太原市城鄉管理綜合行政執法隊副隊長馬濤對建投·尚康壹號大力響應和支援揚塵治理工作表示感謝,祝賀項目摘得“綠牌”工地榮譽,並希望項目再接再厲,取得揚塵治理佳績。

  在今後的施工管理工作中,建投·尚康壹號項目採取更精細化管理,科學施策,全面確保工地現場揚塵污染得到有效控制。未來,建投·尚康壹號項目也將持續做好各項工作,秉承國企責任擔當,切實做好安全品質生産及揚塵治理工作,全力打造健康住宅生活標桿。(完)

[編輯: 王浩慶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