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頻道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山西
山西頻道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科技與暖心齊跑,2023太原馬拉松有這些不同

2023年05月21日 18:21:29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太原5月21日電 擁有世界田聯金標、中國田協金牌“雙金”的太原馬拉松賽(以下簡稱“太馬”)21日鳴槍開跑,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35000名選手在汾河兩岸用腳步丈量錦繡太原城。

  男子全程項目中,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選手阿貝貝·塔菲斯·戴勒隆(ABEBE TAFESE DELELEGN)拿下冠軍,成績為2:10:08;女子全程項目中,埃塞俄比亞的選手范圖·澤烏德·吉法爾(FANTU ZEWUDE JIFAR)摘得冠軍。

  中國選手楊紹輝以2:10:12的成績斬獲2023年太原馬拉松賽男子全程亞軍,打破了由楊成祥在2020年創造的2:15:12的中國籍選手男子全程紀錄,將太馬國內男子冠軍賽會成績提高了整整五分鐘。男子半程項目中,“馬拉松常青樹”董國建以1:04:14摘得冠軍,唐浩然以1:04:31獲得亞軍,兩每人平均打破太原馬拉松男子半程馬拉松1:05:40的賽會記錄。

  同跑激情太馬。新華網 發(馬夢迪 攝)

  與往屆太馬不同的是,本屆太馬廣泛使用科技手段,全方位提升參賽選手體驗感。組委會為所有全程馬拉松選手提供個人AI短視頻。同時,太馬為所有未能親臨現場的跑友策劃了線上賽,讓跑友通過線上賽的方式“雲跑”太馬。

  賽前,太馬還推出“錦繡太原·激情太馬”係列數字盲盒,以數字助力太馬激情燃跑。

  跑友們在鮮花盛開的汾河兩岸奔跑。新華網 發(馬夢迪 攝)

  此外,為歡迎世界各地跑友來到太原,給跑友們提供更好的賽事體驗,組委會為跑友提供多重福利。

  5月20日-24日期間,所有2023太原馬拉松參賽選手可憑選手參賽號碼布,免費乘坐太原市內公共交通(公交,地鐵),抵達任意站點。

  為保證所有選手出行便利,21日比賽當天,太原所有的公交車首班車開行時間都提前到5時。與此同時,5月20日-24日期間,跑友只要使用95128計程車服務電召平臺叫車,出示參賽號碼布,便可享受免費的接送服務。

  太馬選手。新華網 發(馬夢迪 攝)

  此外,2023太馬所有全、半程參賽選手,5月13日至5月28日可憑參賽號碼布及與參賽姓名一致的有效身份證件,免費遊太原古縣城、晉祠、太原市博物館、天龍山石窟、雙塔寺(永祚寺)。

  乙太馬為橋梁,太原讓各地跑友享受山西燦爛的歷史文化、優美的地理人文和優質的文旅資源。

  本屆太馬由山西省體育局、太原市人民政府主辦,山西省田徑協會、太原市體育局、開承體育承辦,山西省、太原市各相關單位協辦,由中國田徑協會擔任賽事認證單位。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夢佳]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