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公布多起聚集性疫情流調結果

2022年06月19日 09:12:56 來源: 解放日報

  昨天舉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我市新增社會面2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根據本市目前疫情形勢和相關規定,經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研究決定,將靜安區共和新路街道共和新路1290號(居民樓)、靜安區共和新路街道柳營路(北側)1059號—1069號列為中風險地區。

  根據本市疫情防控需要,從昨天開始對兩個合圍區開展核酸篩查:一是靜安區的滬太路、洛川中路、彭越浦河、中山北路合圍區域;二是普陀區驪山路、華陰路、滬太路、中山北路合圍區域。

  同時,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吳寰宇介紹了6月以來多起聚集性疫情的流調溯源結果。

  市疾控中心對上述疫情中的陽性感染者進行了病毒基因測序,已完成測序比對的結果顯示,病毒基因分型均為奧密克戎BA.2.2變異株。綜合分析,徐匯、靜安和黃浦三區毗鄰合圍區域及其關聯疫情為感染同一流行病毒株而引發的聚集性疫情,與該區域內潛在的社區疫情風險未被及時發現並消除導致的傳播有密切關聯。

  徐匯區紅玫瑰美容院疫情為一起單位聚集性疫情,綜合流行病學調查和病毒基因測序比對結果,感染風險來源可聚焦于三區毗鄰合圍區徐匯地塊內(長樂路339弄)存在的社區疫情。

  蘇寧易購(五角場店)疫情為一起場所聚集性疫情,因員工在工作中接觸了已在社區感染病毒的顧客,引發人員繼發感染與疫情傳播。結合流調和測序結果,寶山區格力特體育公園健身房疫情與蘇寧易購(五角場店)疫情存在高度關聯。

  這些疫情中也暴露出一些問題,各部門、各單位要牢固樹立疫情防控的主體意識,夯實疫情防控的主體責任,做到“守好門、管住人”,摸清人員底數,督促做好核酸檢測工作,做到場所碼必掃、體溫必測。(記者 黃楊子)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