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穩主體、提信心 上海浦東出臺加快經濟恢復方案

2022年05月30日 09:09:4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5月29日電(記者楊有宗)記者從上海市浦東新區獲悉,《浦東新區加快經濟恢復邁出引領區建設更快步伐實施方案》29日對外發布。方案把穩定市場主體、提振市場信心、激發市場活力作為加快恢復經濟的重中之重,共包括50條具體措施。

  在擴大租金減免范圍方面,浦東新區對承租非國有房屋首次出臺租金補貼政策,市區聯合對符合條件的非國有房屋業主或經營管理主體,按照減免租金總額的35%給予補貼,最高350萬元。

  在協同推進創新鏈、産業鏈、價值鏈方面,為更好支援企業研發,浦東新區對企業共同開展協同創新和聯合攻關項目,給予不超過項目總經費30%的資助;對大企業開放創新中心,予以最高1000萬元的分類分段資助。

  浦東新區提出,多措並舉穩外貿、促消費、拉投資。在投資方面,浦東新區制定72個城中村改造實施方案,加大資源統籌,爭取規劃、土地、資金等政策支援,加快城中村拔點、改造。

  就業等民生問題,關係到百姓的切身利益。浦東新區將對2022年起錄用浦東新區戶籍員工、符合條件的新區企業按每人500元的標準,給予一次性穩崗補貼;對錄用在滬首次就業員工、符合條件的浦東新區企業,按每人1000元的標準,給予一次性穩崗補貼。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7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