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金山:允許私家車在全區通行,區域內公交全面恢復

2022年05月25日 09:45:40 來源: 文匯報

  5月24日上午10:00,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召開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3場新聞發布會。

  金山區副區長曹婕介紹,目前,金山區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平穩可控,防范區面積超過99%。為解決市民基本出行需求,金山區按照“邁小步、不停步”原則,堅持分步實施、分級管理、分區施策,在全市金山區也是較早推動私家車上路,逐步有序恢復公交線路運營。

  私家車方面,從5月4日起率先推動防范區私家車在區內就醫有限通行,5月18日起允許私家車在鎮域范圍內上路通行,明天起金山區將允許私家車在全區范圍內通行。

  公交運營方面,5月18日起恢復金山濱海地區和部分鎮域內的5條主要公交線路,5月21日起恢復相鄰鎮域的4條主要公交線路。期間,金山區按照“一線一方案”要求,嚴格落實防疫相關措施。同時,對部分客流量較大的公交線路,動態調整班次間隔,加密高峰時段發車頻次,減少站點等候時間。明天,金山區將全面恢復區域內的公交線路,此外,接駁市交通樞紐的虹橋樞紐7路、8路也將恢復運作。6月1日起,逐步恢復跨區市通郊線路,解決市民跨區通行需求。

  曹婕表示,在公共交通運作中,我們發現,確實存在部分老年市民由于沒有智能手機,在乘車時無法掃“場所碼”。為此,我們在每一部公交車上都配備了手持式“數字哨兵”,由隨車工作人員幫助乘客刷身份證核驗資訊,解決乘車需求。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堅持問題導向、需求導向,在疫情防控可控前提下,完善工作舉措,優化服務保障,滿足市民出行需求。”曹婕説。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