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資訊

農發行上海分行抗疫小故事——堅守崗位 共抗疫情 運營人在行動

2022年05月23日 18:24:06 來源: 新華網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農發行上海分行運營管理處全力以赴做好支付服務保障工作,充分發揮支付服務托底支撐功能。

  快速響應。一是第一時間下發《上海市分行疫情防控期間運營業務連續性應急預案》,組建分行、基層行兩級異地備份團隊,落實櫃面人員A、B角互備;二是通過分行微信公眾號推送疫情期間支付結算服務及同城票據交換暫停的公告,保障疫情期間業務連續性。

  堅守一線。自疫情以來,全處員工一直堅守崗位,實行“分組駐行”制。一是確保新核心繫統、網上銀行係統、銀企直聯繫統、票據交易係統平穩運作,資金匯劃匯路暢通;二是財務集中核算係統及時處理全轄防疫物資費用列支和員工工資發放;三是對接同業銀行,根據疫情防控措施及時調整業務處理方式,確保同業存出到期業務合規有效辦理,疫情以來辦理同業存出業務18筆,金額335億元,到期收回70筆,金額1145億元,辦理轉貼現票據買入業務5362筆,金額257.46億元,賣出業務349筆,金額18.61億元,到期業務260筆,金額12.95億元。

  保障服務。一是制定下發《關于疫情期間資金支付的操作提示》,開辟支付結算綠色通道,保障疫情期間客戶資金支付暢通。二是做好同城票據交換暫停期間,國庫經收業務清算替代方案的部署落實;三是指導基層行做好渠道服務,匯總整理30個常見操作案例下發,供基層行參考學習;四是通過電話、微信、視頻會議等多種方式,做好對基層行的業務指導。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