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松江“白名單”企業超87%復工

2022年05月14日 09:13:43 來源: 新民晚報

上海回天新材料有限公司4條生産線開滿 陳夢澤 攝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趨穩向好,不少企業迎來了返崗員工,有序復工復産。

  廠區內生産線開工不停歇,會議室內則鋪滿行軍床……位于松江經開區的正泰電氣股份有限公司,被列入上海市第一批重點企業復工復産“白名單”內。目前,一線員工復工率已達七成,園區內有約2000名員工閉環生産生活。

  一家數千人規模的大型企業,要閉環做到防疫與生産兩不誤,正泰電氣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陳成劍坦言“有壓力”。為此,公司也做好了防疫消殺、生活保障等相應措施與預案。

  “我們企業就像是一個大社區。疫情發生前,員工大多居住在生活配套區、工作在生産區,上班只需步行七八分鐘。”陳成劍介紹,復工復産以來,為了便于管理,公司採購了大量行軍床,一線員工統一安排吃住在生産區,一日三餐有食堂配送,相當于企業園區內又多設了一個“小閉環”。

  員工的日常健康監測必不可少,目前企業安排大家每天抗原篩查、隔天核酸檢測。為了讓核酸採樣更高效,公司還選了4位管理人員“兼職”採樣,他們經過培訓考核後已經持證上崗。

  陳成劍告訴記者,公司産能現已基本恢復到七八成,趕工的智能制造類訂單,主要來自國家電網、方艙設備與其他基礎設施建設。

  “疫情發生後,我們的供應鏈基本斷了。幸好,在市、區相關部門的支援下,我們現在有4張跨省通行證。”陳成劍告訴記者,正泰在嘉興設了一個轉机基地。松江與嘉興同屬長三角G60科創走廊,車程僅1小時不到。“我們把生産好的産品送過去,再把原材料拉回來,以此解決物流難題。”

  在上海回天新材料有限公司,員工正按照防疫規定陸續返崗。董事長章鋒告訴記者,目前公司復工率已達75%。在防疫不松勁的同時,大家都鉚足了幹勁:“我們公司的産能達到了200噸/天,産量已經超過同期。生産線也從一開始的兩條,到如今4條線開滿。”

  如今,市、區、鎮三級“白名單”制度已在松江建立;“復工復産防疫通”平臺的上線運作,也幫助企業員工“一碼返崗”,企業車輛“一碼通行”。記者從松江區經委了解到,截至目前,三級“白名單”的2200多家企業已累計復工近2000家,復工率超87%;其中,“白名單”內的規上企業復工率已超90%,復工總數位列全市前列。(楊潔)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