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打擊曝光一批違法經營者

2022年04月25日 09:02:36 來源: 解放日報

  近日,上海發現部分免費發放給居民的保供物資疑似存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問題。同時,上海各級市場監管部門收到社區團購等方面的消費投訴舉報數量激增。

  上海市場監管部門表示,對保供物資和社區團購中的食品安全違法行為採取“零容忍”的態度,將按照食品安全“四個最嚴”的工作要求,持續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從嚴從快查處食品安全違法行為。

  一批違法經營者昨天被曝光。

  標注虛假生産日期

  4月21日,江浦街道向楊浦區市場監管局反映,當日發放的保供物資“醬香豬排骨”涉嫌標注虛假生産日期。

  據查,該批“醬香豬排骨”是楊浦區江浦街道向上海本來生活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採購的保供物資。該款標稱由“商丘鑫勝緣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醬香豬排骨”包裝上印有兩個生産日期,分別為“2021/11/08/S/Y”和“2022年4月17日”,保質期為常溫下180天。

  上海本來生活資訊科技有限公司在進貨後未安排工作人員對貨品進行查驗,導致涉嫌標注虛假生産日期的食品流入市場。

  4月22日,楊浦區市場監管局對上海本來生活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涉嫌經營標注虛假生産日期食品的行為進行立案調查,對涉案食品進行抽樣送檢,同時,進一步追查該批次涉嫌標注虛假生産日期的食品來源。

  邊角料包裝成高檔貨

  近日,松江區市場監管局接居民舉報,反映上海鑫智食品發展有限公司銷售的豬肉有問題,把“豬奶頭肉”充當精品五花肉,涉嫌以次充好。松江區市場監管局立案調查,當事人涉嫌銷售偽劣産品罪。目前,公安機關已依法對上海鑫智食品發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張某、下遊銷售商魏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