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社會面新增感染者逐步下降

2022年04月25日 09:02:34 來源: 解放日報

  ■目前36家市級醫院中開設了33個急診就醫點,保障急診急救服務供給,保障急救綠色通道暢通

  ■在開齊、開全各個專科門診的基礎上,不少市級醫院逐步擴大門診,特別是專家門診服務規模

  在昨天舉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4月23日,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401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9657例,其中541例確診病例為此前無症狀感染者轉歸,816例確診病例和19421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其余在相關風險人群排查中發現。同日,全市本土確診病例出院2242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6626例,他們將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監測。

  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介紹,截至4月23日24時,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的重型患者160例、危重型患者19例。4月23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39例,平均年齡78.7歲,最大年齡98歲。39位患者均合並有嚴重的多臟器慢性疾病,均未接種過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患者入院後,疾病進展迅速,經搶救無效死亡。本輪疫情以來,本市共有死亡病例87例,其中男性48例、女性39例,平均年齡81.10歲,最大101歲。死亡的直接原因都是基礎性疾病。

  從近階段的疫情數據情況來看,新報告的陽性感染者,在閉環隔離管控外發現的比例逐漸降低,總體是在封控區、管控區、集中隔離點內發現,社會面新增感染者逐步下降。根據分區分級檢測推進模式,上海繼續開展分區分級的“抗原+核酸”組合篩查。

  從絕對數量看,23日的新發感染者數量較前一天下降了1733例。但形勢仍然嚴峻,新增陽性感染者數量仍處于高位波動狀態,主要是在部分建設工地、企業等聚集性疫情有所抬頭。針對建設工地、企業等聚集性情況,市、區兩級防控部門將進一步強化“四方責任”,加強健康監測和人員篩查,做好有關區域內的環境消毒,嚴格落實個人防護措施。

  申康醫院發展中心主任王興鵬介紹了近期市級醫院門急診開放的情況。目前36家市級醫院中開設了33個急診就醫點,保障急診急救服務供給,保障急救綠色通道暢通。近期,還通過增設專人接聽、設置語音提醒等方式,保障與市民溝通渠道的暢通。

  在開齊、開全各個專科門診的基礎上,不少市級醫院根據人員情況、空間布局,逐步擴大門診,特別是專家門診的服務規模。針對孕産婦、放化療患者、血透患者等特殊群體,不少醫院也探索了一些個性化的健康管理措施。市級醫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保障急診手術的開展。從監測數據來看,近期市級醫院的住院手術量不斷上升,本周的手術量相比4月初增加了一倍。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