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松江大型社區數百名居民主動請纓加入疫情防控

2022年03月26日 08:37:22 來源: 解放日報

    在松江區廣富林街道保利西子灣社區,最近有73名線下居民志願者和數百名線上居民志願者主動請纓加入社區疫情防控中,用自身力量守護“有溫度的西子灣”。

    近日,社區黨總支書記鄭麗娟接到緊急通知,保利西子灣社區率先開展核酸採樣檢測,這對于一個擁有8000多名住戶的大型人口導入型社區來説,是一個挑戰。

    發布通知,設置點位,調度人員……各項工作馬不停蹄。“為什麼只有我們小區做核酸?”“小區有確診病例嗎?”晚上9點接到通知,晚上11點小區正式封控,居委會電話和社區微信群早已炸開了鍋。熱心業主李楠見狀,主動請纓承擔上傳下達和答疑解惑的工作,得知工作人員人手緊缺時,她又發起了社區青年志願者“招募令”,很快,一支名為西子灣“小太陽”的應急志願者隊伍初現雛形。

    社區居民志願者在第二輪核酸檢測中應急上崗。經歷了一輪的磨合,這支年輕隊伍的優勢很快顯露出來,高效的溝通讓線下隊伍迅速擴大到73人。為了讓資訊流動更加高效,100名線上志願者迅速集結,維係69個樓組群,社區的資訊高效傳遞到每一戶。

    如何更快推進核酸檢測工作,大家群策群力,出謀劃策,每一個小細節經過一次次的迭代更新,讓核酸檢測工作猶如咬合的齒輪,轉速越來越快。社區志願者高晨説,“現在這個緊要關頭,難道我們這些80後不頂上去,還讓老年人衝在前頭嗎?”志願者顧迪説:“西子灣是我們的家,我們理應自己守護。”

    目前,此輪核酸檢測工作暫時告一段落,青年志願者的隊伍也聯繫得更緊密了,大家提前為下一輪核酸檢測做了預案,志願者李楠還向記者展示了依據前期經驗總結出的突發情況工作流程圖和思維導圖。李楠告訴記者,女兒看到自己穿上防護服時激動又興奮,“我的媽媽是‘大白’,這是一件令孩子驕傲的事情”。(記者 李成東 通訊員 劉馳)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9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