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交警推出疫情期間11項便民服務舉措

2022年03月26日 08:34:19 來源: 東方網

    記者從上海市公安局交警總隊獲悉,針對疫情給市民群眾辦理部分機動車和駕駛證業務帶來的影響,為保障疫情期間市民群眾方便延後辦理相關業務,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總隊推出“驗車逾期免于處罰”、“無體檢證明先換證”等十一項便民服務舉措。具體如下:

    一、驗車逾期免于處罰。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止在2022年3月1日至4月30日期間的,2022年6月30日前對于“車輛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違法行為免于處罰。

    二、無體檢證明先換證。允許申請人無身體條件證明辦理期滿換證業務,相關身體條件證明可在2022年6月30日前提交。

    三、增加臨牌辦理次數。在2022年4月30日之前,申請臨時號牌次數由2次調整為3次。

    四、延長機動車駕駛人滿分教育記錄單有效期。對于2022年3月31日(含)前已申請滿分教育但未完成滿分教育的駕駛人,機動車駕駛人滿分教育記錄單有效期延長3個月。

    五、延長互聯網預選號牌號碼有效期。對于互聯網預選機動車號牌日期在2022年3月1日至4月30日期間的,預選號牌號碼有效期更新為選號後的3個月。

    六、延長機動車保留原號牌號碼有效期。對于機動車在辦理轉移、注銷、變更遷出、變更換發新能源汽車號牌業務後,在2022年3月1日至4月30日期間,原號牌號碼保留期限滿2年的,對使用原號保留期限延長3個月。

    七、延長學習駕駛證明有效期。對于學習駕駛證明有效期截止時間在2022年3月1日至4月30日期間的,學習駕駛證明有效期延長3個月。

    八、延期注銷駕駛證。對于2022年3月1日至4月30日期間,因超過有效期3年未換證的駕駛證,延期3個月注銷駕駛證。在延長期間,駕駛人通過科目一考試的,可恢復駕駛證正常狀態。

    九、延長駕駛證逾期未換證有效期。對于2022年3月1日至4月30日期間,因駕駛證有效期超過1年不足2年未換證的,延長駕駛證逾期未換證有效期3個月。在延長期間,可正常辦理換證,無需通過科目一考試恢復駕駛證狀態。

    十、增加轉出車輛核發臨時號牌。在2022年3月1日至4月30日期間,已辦理車輛轉出業務,無法在臨時號牌到期前到轉入地車管所辦理轉入手續的,可向車管所申請1次臨時號牌。

    十一、延長機動車強制報廢期。對于逾期檢驗強制報廢期止在2022年3月1日至4月30日期間的,延期3個月達到強制報廢標準。在延長期間,車輛通過安全技術檢驗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可以恢復車輛正常狀態。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9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