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為封控小區提供服務,長寧區菜場內“藏龍臥虎”

2022年03月26日 08:37:11 來源: 解放日報

    昨天下午,長寧區婦幼保健院收到了近600份菜品,每份都有6樣蔬菜、1盒雞蛋和1只鴿子,“送菜人”正是區內兄弟單位九華集團下屬美天副食品公司。在長寧,不少居民都逛過自家附近的“美天菜市場”。本輪疫情以來,陪伴了幾代長寧人成長的美天副食品也開啟線上、線下雙平臺服務,克服了源頭供應壓力、配送運力不足等困難,盡力保障居民的食品供應。

    疫情期間,線下菜場仍是居民“開門七件事”的主力。對封控小區的居民來説,萬家燈火中穿梭在大街小巷的“送菜人”,往往讓人有種“親人”一般的溫暖。不過,本輪疫情以來,“搶得到菜卻約不到送貨小哥”困擾著不少市民,提升配送能力成為各大送菜平臺的重中之重。在長寧區,無論小區封控與否,居民每天下午5時前在居民訂菜平臺“美天菜小睿”下單,只要封控情況和上游貨源沒有較大調整,第二天均能由外賣員送至小區。這些送菜力量一方面依托美團、京東等第三方平臺,同時,美天副食品還安排了菜場工作人員隨時“補位”,盡力保障居民“菜籃子”和“米袋子”的供應。

    青年黨員錢煒是上海美天諸安浜菜場的負責人,也是一名訓練有素的退伍軍人。他第一時間聯繫屬地居委,帶領諸安浜菜場職工承擔起為隔離居民送菜的志願服務。每天一大清早,他就來到市場,開始按照訂單需求安排分揀、打包等事項,然後和同事們一起踏上去封控小區送菜的路途。林強安是美天諸安浜菜場的經理助理,同時也是一位年輕的業余摩托車手。在菜場周邊社區因防疫需要被封控時,林強安和同事們則成為“城市送菜俠”,為周邊居民及時緩解“開門七件事”的難題。小林告訴記者,自己每天和同事們一早就按照前一天的訂單分揀、打包、清點數量,然後盡快送到各個封控小區門口,小林還主動提出要在菜場全天候值守。“這樣就能騰出上下班通勤的時間,在菜場做更多的事,服務更多居民。”(記者 舒抒)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9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