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快速檢測試劑獲批上市

2022年03月18日 09:08:59 來源: 解放日報

  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中,最關鍵的PCR反應一般需要80—120分鐘。這一過程是否可以再縮短?

  近日,上海思路迪生物醫學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思路迪診斷”)研發生産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核酸檢測試劑盒(熒光PCR法)”,通過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審核獲批上市。該産品的PCR擴增反應速度更快,只需30分鐘即可完成,從而縮短核酸檢測全流程的時間。

  據思路迪診斷相關人員介紹,核酸檢測有多個環節,其中PCR反應最耗時。企業通過優化試劑組分,在保證高靈敏度的前提下,實現了PCR擴增反應時間顯著縮短。此項改進使得現有熒光定量PCR儀使用周轉率大幅度提升,尤其在應對大規模人群海量核酸篩查時,可有效緩解因檢測儀器短缺導致的檢測能力不足問題。這款新冠核酸快速檢測産品獲得了上海市藥監局的大力支援,被給予了優先審評推薦。

  此款試劑産品有效期長達12個月,且可經受10次以內反覆凍融,實驗結果穩定。同時基于生物資訊學分析,此款試劑針對奧密克戎等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特別關注的突變株都有效。

  為方便客戶使用,並保證結果一致性,針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思路迪診斷還推出了包含樣品前處理係統、核酸提取係統、核酸檢測流水線及方艙實驗室等“一站式”檢測方案。(黃海華)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