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市群藝館每天都有豐富活動 為老人提供放映服務

2022年02月06日 09:55:33 來源: 解放日報

    院線“春節檔”紅火,文化場館的公益電影也深受觀眾歡迎。春節期間,市群藝館每天都有豐富的活動,除了公益電影,生肖展、年畫展、市民藝術大課堂、民俗講座、時事脫口秀等,組成一個大的公共文化“春節檔”,負責放映的市群藝館陣地管理員錢偉峰和他的同事們排好班,在館裏為大家提供各項服務。“每天館裏都有人值班,大家相互配合,讓觀眾開開心心來,平平安安回去。”

    在市群藝館門口,貼著“春節檔”公益電影的排片表:《囧樣喜事》《我和我的祖國》《1921》……每天兩場,提前一小時放票。

    來看電影的主要是老年人。他們不願意去商業影院,就愛在這裏看電影。每個月月初,市群藝館會通過永樂公司訂片、選片,側重選擇主旋律偏喜慶的影片,照顧主要觀影人群的喜好。有身體不便的老人進來,錢偉峰會特別照應。有位老阿姨經常帶著小拖車來,習慣一個人坐在過道裏,工作人員就在邊上一直給她放一把椅子。

    “春節看他們進來看電影,我很開心。”放映時,錢偉峰一直坐在放映廳裏觀察這些老人。他發現,老人們的文化生活很充實,電影散場後,會約好下午去哪個圖書館聽講座,明天再來群藝館參加什麼活動,他們早已把參加公共文化活動當成生活習慣。

    眼看過完年,這些活動又將進一步鋪開,有序地滾動起來。錢偉峰看著門口的排片表,平凡的工作日常又將開始。(記者 鐘菡)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57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