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節期間地鐵不停歇 出行安全是最大責任

2022年02月04日 09:04:05 來源: 解放日報

    大年初二,是女兒帶著女婿回娘家拜年的日子。不過,上海地鐵維護保障有限公司車輛分公司維修五部車輛均衡修班組的副班長吳毅華,工作十五年來卻經常缺席這一時刻。對他而言,這是他虎年第一個開工日。

    吳毅華負責檢修的地鐵8號線總共有90輛列車。這些列車每月都要在殷行基地進行一次均衡修,一年總共12次。對列車來説,“均衡修”就好比一次階段性體檢,在規定時間對列車部件進行復檢,排除隱患,確保列車的每一個模組都在最佳工作狀態。

    春節期間地鐵不停歇,吳毅華的工作也不能停。“我們一個班組12個人,檢查一輛列車基本上需要9個小時。即使是春節,我們也是要一如既往地打起十二分精神,均衡修工作還是按月度計劃照常進行,保障好我們8號線的正常運營。”吳毅華説。

    需要檢修的列車駛入殷行基地後,吳毅華和班組同事們各司其職。“大到列車的中央傳輸係統、電機、機械設備,小到扶手座椅、空調暖風,整個列車上超過上千只螺絲都需要我們班組一一檢查。”

    “作為軌道交通維護保障行業的一員,‘確保運營通暢有序、市民出行安全便捷’是我們最大的責任。”吳毅華説,即使在休班時,他也會隨身攜帶地鐵列車的“專業維修鑰匙”,“乘車隨檢”成了他生活中的習慣。“全年365天、每天24小時,我們都隨時待命,確保地鐵列車工作在最佳狀態。”(記者 俱鶴飛)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5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