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國內機票燃油附加費2月5日恢復徵收

2022年01月29日 08:31:30 來源: 新民晚報

  記者從民航局了解到,從2月5日起,國內各航空公司將恢復國內航線的燃油附加費。

  此次燃油附加費恢復徵收涉及國內所有航線,收取標準為:800公里(含)以下航線每位旅客收取10元燃油附加費,800公里以上航線每位旅客收取20元燃油附加費。

  據了解,目前國內航線的燃油附加費徵收,採取的是與航空煤油價格聯動機制,因此,燃油價格的變動直接影響航司是否做出徵收燃油附加費的決定。

  2019年1月5日,航空公司曾暫停收取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之後的兩年多來,旅客乘坐國內航班,只需要支付機票費用與50元民航發展基金即可出行。進入2021年,航空煤油價格進入了上行通道,因此停收兩年的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于11月5日開始復徵,但兩個月後,燃油附加費又因為油價的下跌而取消。

  業內人士分析認為,此次燃油附加費的恢復徵收正值春運,民航客運量有所增加,這將有助于緩解航空公司由航空燃油價格上調帶來的成本壓力。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4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