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發布新一輪消費幫扶“百縣百品”推薦目錄

2021年12月04日 09:39: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2月3日電(記者李榮)上海3日發布2021年消費幫扶“百縣百品”推薦目錄,並啟動“消費幫扶月”係列活動。借助上海大市場、大平臺、大流通優勢,上海對口幫扶地區農特産品規模化、標準化、品牌化的推進力度持續加強。

  據介紹,在此前産品推薦的基礎上,此次進行了新一輪“百縣百品”産品的認定和發布,按照“地區總體平衡、避免過度同質化競爭”等原則,經上海市消費幫扶工作平臺組織專家評審,進一步精選了材料充實、品牌突出、市場推廣潛力高的505個産品,形成最新的“百縣百品”推薦目錄。

  與推薦目錄相對應,上海進一步搭建拓寬消費幫扶的“骨幹渠道”,持續提升消費幫扶産品的市場顯示度、品牌辨識度。上海中心城區已建成的“百縣百品”直營店,強化了運營管理,統一店招、統一布局、統一行銷、統一管理,持續發揮“旺鋪效應”。目前,上海已建成15家“百縣百品”線下直營店,年內還將計劃新增4家直營店,讓百姓能“看到、買到、吃到”優質的對口幫扶地區産品。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2021年以來,借助上海大市場、大平臺、大流通優勢,上海對口幫扶地區農特産品規模化、標準化、品牌化的推進力度持續加強,消費幫扶成效和能級不斷提升。據不完全統計,年內已完成銷售中西部農産品120億元,其中銷售雲南省農産品超過50億元。

  此次啟動的“消費幫扶月”係列活動,將推出30余個線上線下的展示體驗項目,方便市民就近體驗。其中,新增“非遺及文創産品”的重點展示體驗內容,充分體現上海對口幫扶地區的濃鬱文化特色。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5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