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長三角滬蘇浙皖新生兒入戶實現跨省(市)通辦

2021年11月25日 08:38:0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24日電(記者朱翃)長三角滬蘇浙皖四地公安機關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又推出一項便民服務舉措。記者從上海市公安局獲悉,即日起,長三角區域戶籍居民可在實際居住地公安機關申請辦理新生兒入戶,不再需要在實際居住地和入戶地之間來回奔波。

  據介紹,在上海市和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全域內出生並取得出生醫學證明,父母雙方或一方為四地戶籍居民,隨父或隨母在長三角區域家庭戶內申報出生登記的新生兒,其父(母)可在實際居住地向公安機關提出跨省(市)新生兒入戶申請,符合辦理條件的,即可簽署《長三角跨省(市)新生兒入戶承諾書》,留存郵寄資訊及聯繫方式並提交辦理材料原件,主要包括:新生兒父母居民身份證;新生兒父母居民戶口簿;新生兒父或母結婚證;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等相關證明材料。

  據悉,上海公安機關將在相關技術支援完成後,以“當場列印”替代“繳舊寄新”,即由實際居住地公安機關直接在原戶口簿上列印新生兒戶口資訊頁,不再收繳舊戶口簿後郵寄新戶口簿,真正實現長三角區域新生兒跨省(市)入戶全面信息化辦理,也為後續在全國范圍內實現 “跨省通辦”打下基礎。

【糾錯】 [責任編輯: 史依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