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正文

增量資金蓄勢待發 北交所上市公司成機構“新寵”

2021年11月25日 08:37:0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24日電 《上海證券報》24日刊發文章《 增量資金蓄勢待發 北交所上市公司成機構“新寵”》。文章稱,北交所上市公司成為機構的“新寵”。首批8只北交所主題基金的認購申請確認比例相繼披露,不日即可入場投資。同時,目前超過20家資管機構發布公告稱,旗下公募基金可投資北交所上市標的。龍虎榜數據也顯示,已有機構開始大舉買入相關標的。

  11月22日至23日,首批8只北交所主題基金相繼披露了認購申請確認比例。這8只基金的募集規模上限均為5億元,合計40億元。其中,匯添富北交所創新精選兩年定期開放認購申請確認比例最低,為6.99%,這意味著其認購資金達到71.55億元。易方達、華夏等基金公司旗下的北交所主題基金認購申請確認比例也低于15%,認購資金均在35億元以上。整體來看,8只北交所主題基金認購資金額合計達到255.14億元。

  據了解,還有多只其他北交所主題基金已上報,目前正等待審核。11月4日,中信建投基金上報北交所精選兩年定期開放混合基金,根據最新發布的證券投資基金募集申請行政許可受理及審核情況公示,該基金于11月9日獲受理。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公募基金、券商資管在內的多家資管機構也陸續發布公告稱,旗下基金可以投資北交所上市股票。例如,工銀瑞信基金發布公告稱,公司旗下基金將按照各自基金合同的約定,在遵守基金合同所規定的投資目標、投資策略、投資范圍、資産配置比例、風險收益特徵及相關風險控制指標的前提下,參與北交所上市股票的投資。華泰證券資管亦表示,公司旗下基金可以直接投資北交所股票,也可以通過投資北交所企業發行的可轉債轉股後間接投資北交所股票。

  機構已開始密集調研北交所上市公司,為投資做準備。從最新調研情況來看,11月18日,匯添富基金、中信建投證券等5家機構調研了同享科技。11月19日,萬家基金、中歐瑞博、興證全球基金、平安養老保險、建信基金等10家機構調研了蘇軸股份。此外,自北交所開市以來,創遠儀器、晶賽科技、同惠電子等公司的調研機構數量均超過15家。

  整體來看,機構較為關注北交所上市公司的自主創新能力、核心技術優勢以及未來發展空間等問題。以同惠電子為例,公司在接受調研中被機構問及目前的智慧財産權情況,是否是專精特新企業,未來産品發展方向等。

  龍虎榜資訊顯示,機構已開始買入相關標的。以吉林碳谷為例,11月22日,其股價漲幅高達28.14%。當日龍虎榜數據顯示,機構是主要買入力量。具體來看,2家機構合計凈買入7330.7萬元,佔當天成交額的20%以上。

  滬上一位基金經理表示,北交所上市公司中有不少機會值得重點關注。“北交所上市公司中很多屬于高端制造行業,是某一個細分行業的‘小巨人’,因而具有長期投資機會。我們最近發現幾個特別好的標的,目前正在走流程,將這些標的納入股票池,之後就可以投資。”

  大成北交所兩年定開基金經理謝家樂表示,在北交所上市公司投資上,一方面,關注企業的行業領先地位和企業成長性,關注規模體量與盈利能力,尋找在産業鏈中已經建立起優勢的企業;另一方面,北交所新股高估值的消化時間預計較短,在上市後需要緊密跟蹤,尋找低估時機進行配置。

【糾錯】 [責任編輯: 史依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