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承諾:上海市助力對口地區全面小康主題影像展上線

2021年11月24日 09:53:5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11月24日電(記者李榮)黨的十八大以來,上海切實扛起助力對口地區脫貧攻堅政治責任,持續攻堅,助力新疆、西藏、青海、雲南、貴州、湖北、重慶等7個省區市、20個地州市的98個貧困縣全部如期摘帽,帶動超過900萬建檔立卡貧困戶脫貧出列,圓滿完成了中央交付的光榮使命。

  上海市對口支援與合作交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上海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聯合主辦“承諾——上海市助力對口地區全面小康主題影像展”,以近年對口幫扶影像檔案及宣傳照片、視頻等,藝術呈現紀實的內容,講好具有上海特色、體現上海溫度的幫扶故事。

  展覽線上線下相結合,網上展廳近日率先上線,通過130余張照片和視頻資料,從四大板塊、多個視角予以呈現。其中,“實幹彰顯初心·奮鬥踐行使命”,聚焦上海遵循“中央要求、當地所需、上海所能”原則,發揮優勢、精準施策,在産業幫扶、勞務協作、醫教幫扶、社會公益等方面具有代表性的實踐舉措和豐碩成果。

  “綠水青山·美麗鄉村”,突出上海堅持規劃為先的方針,持續推進安居富民工程、小康示范村、農牧民定居點等建設,助力對口地區將綠水青山變為金山銀山,有效銜接鄉村振興的美好圖景和先行示范。“你我攜手·一起幸福”,展示了上海將聚人心、促團結貫穿于對口幫扶全過程,始終堅持重點資源向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困難人群傾斜、向基層一線傾斜,通過幫扶項目利益聯結,促進對口地區脫貧群眾的致富小康新生活、感恩奮進新狀態。

  本次網上展覽還為16個區專門設計了卡片,除了特色風貌圖景的融合,更能一目了然地知曉各區最新的對口幫扶結對關係。在觀展過程中,觀眾還能一鍵生成特色海報,為展覽的傳播助力。

【糾錯】 [責任編輯: 史依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29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