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11月1日起啟動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 如何預約?要注意什麼?

2021年11月01日 14:45:11 來源: 東方網

    問:新冠疫苗“加強針”如何預約?

    答: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資訊,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部署,上海將于2021年11月1日起全面啟動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接種。

    針對全程接種國藥集團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國藥集團武漢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生産的滅活疫苗,或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生産的腺病毒載體疫苗滿6個月的18歲及以上人群中實施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接種。原則上,加強免疫需接種一劑次與之前相同的疫苗。本次加強免疫實施免費接種。

    2021年11月1日9時起,符合條件的市民可通過“健康雲”APP等進行加強免疫接種線上預約登記。攜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在約定時間前往預約的接種門診進行加強免疫接種。70歲及以上人群接種時,要由家屬或志願者陪同。

    外籍人士、港澳臺同胞、華人華僑根據有關部署安排另外適時啟動加強免疫接種工作。

    “加強針”登記預約流程

    需要注意的是,第一針、第二針接種在智慧健康驛站或接種現場使用身份證列印接種條碼的市民,暫無法通過線上預約,接種加強針時仍需要攜帶身份證來獲取接種條碼。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