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這個國慶乘坐“熊貓公交”打卡濱江美景

2021年10月04日 08:58:12 來源: 新民晚報

  這個國慶乘坐“熊貓公交車”,不僅可暢遊美麗的徐匯濱江和黃浦濱江,或許還能偶遇可愛的大熊貓吉祥物。

DSCF0320.jpg

記者 陳夢澤 攝(下同)

  上午10時,記者在浦西濱江一路終點站看到,熊貓車頭的“大眼睛”不僅自帶黑眼圈,車頂居然還有兩個圓圓的小耳朵,就連微微凸起的鼻子也惟妙惟肖。走進車廂,乘客倣佛鑽進“大熊貓”的肚子,又好像走入一家以黃浦江為背景的“熊貓主題店”。12米長的車身比普通公交車能多容納27張座椅,寬敞舒適。車內扶手上還懸挂著熊貓玩偶,隨著巴士的行駛晃來晃去,憨態可掬。熊貓公交還將車身下半部分換成透明玻璃材質,打造落地窗般的視覺效果,讓江畔美景盡收乘客眼底。這個國慶,穿著毛茸茸大熊貓服裝的“吉祥物”也將現身濱江一路終點站,吸引著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打卡。

DSCF0412 (1).jpg

  小朋友們好奇地摸著熊貓吉祥物的肚子,紛紛舉著國旗笑著合影。王女士家住靜安區,今天特地帶女兒來終點站看熊貓車,“聽説熊貓車只有四輛,我們平時也不坐這條線路,所以今天特地過來打卡遊玩,順便還能幫女兒完成老師布置的周記作業。”

  濱江一路調度員鄧曉玲告訴記者,這兩天天氣炎熱,扮演熊貓吉祥物的工作人員平時在調度室休息,有合影需要的乘客可以在上午8時至下午2時這個時間段聯繫工作人員,“召喚”大熊貓合影。

【糾錯】 [責任編輯: 文星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2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