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哈莉瑪當選新加坡首位女總統 稱將為所有人服務-新華網

哈莉瑪當選新加坡首位女總統 稱將為所有人服務

2017年09月13日 16:39:2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報道,當選為新加坡第八任總統、也是首位女總統的哈莉瑪稱,將“毫不猶豫地努力為所有人服務,成為每個人的總統”。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致電哈莉瑪,恭賀她當選。

  哈莉瑪在發表勝選感言時説:“我知道有些人對保留選舉持保留態度,但我答應毫不猶豫地努力為所有人服務,成為每個人的總統。”

  哈莉瑪也説,“雖然自動當選,但我服務的承諾不變……現在我當選總統,我誠心、努力不懈服務國人的決心更堅定。”

  哈莉瑪將在當地時間14日下午6時,在總統府宣誓就職。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社交網站上稱,“有信心哈莉瑪女士將成為一名出色的總統。”

  63歲的哈莉瑪當地時間13日上午11時許,身穿橙色上衣與深色長褲,在約20名支援者和丈夫阿都拉的陪同下抵達人民協會總部,與支援者揮手致意,並步入提名會場。

  作為唯一完成提名程式的候選人,哈莉瑪在毫無對手的情況下不戰而勝,成為新加坡第八名總統,也是該國有史以來的首個女總統。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3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