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國四川省在新加坡舉辦經貿推介會-新華網

中國四川省在新加坡舉辦經貿推介會

2017年09月05日 22:02: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9月5日電(楊賽)由中國四川省貿促會、四川省農業廳主辦,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新加坡中國商會、新加坡天府會協辦的“中國四川—新加坡經貿推介暨企業洽談會”4日在新加坡舉行。吸引了中新兩國政府部門、工商企業界逾百名代表參加。

  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中國司副司長符安琪在致辭中説,新加坡與四川省有著深厚的貿易合作關係,新加坡四川貿易與投資委員會已有21年的歷史,新加坡與四川的雙邊貿易額在2016年已達到8.29億美元。與此同時,新加坡對四川的投資一直持續增長,已經成為四川省境外第三大投資來源地。截至2016年底,新加坡對四川的投資總額達到60億美元,累計投資項目已達562個。

  四川省綠色食品發展中心主任閆志農表示,近年來,四川秉承開放合作的傳統,不斷加快農業對外開放步伐,引進利用外資穩步增長。截至2016年末,全省農業外資項目170多個,實際利用外資超過10億美元。對外農業投資企業30家,在20多個國家和地區投資近6億美元,境外運營農業企業70多家,在建項目近20個。2016年,四川農産品國際貿易總額10.19億美元,其中出口額5.63億美元,主要農産品及加工産品銷往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

  中國貿促會駐新加坡代表處首席代表劉曉東表示,貿促會已與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中國商會、中華總商會、通商中國等機構和商會建立了合作機制。未來中國貿促會駐新加坡代表處將繼續支援四川企業開拓新加坡及周邊區域國家市場。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96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