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短信直通美國 費用為每條約合4元人民幣
2017-12-10 06:54: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古巴電信公司8日宣布,公司用戶發出的短信已經能夠直通美國。

  古巴電信當天在公司網站發文稱:“從2017年12月8日開始,用戶從全球任意手機發送短信,都能發到美國的每一部手機上。”

  古巴電信表示,發往美國的短信費用與發往其他國家的短信費用“水準相當”,為每條0.6美元(約合4元人民幣)。

  美國約有200萬古巴僑民和古巴裔公民,美古短信直通一直備受期待。

  法新社稱,此次古巴電信開放短信直通服務,正值美古關係微妙時期。美國政府11月9日起執行了新的對古政策,取消了貝拉克·奧巴馬政府時期實行的多項便利化措施。

  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後,美國政府一直對古巴採取敵視政策。1961年美國雇傭軍入侵古巴失敗後,美國和古巴斷絕外交關係。次年,時任美國總統約翰·肯尼迪簽署法令,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

  2014年12月,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宣布啟動兩國關係正常化進程。2015年2月,古巴電信公司與美國國際折扣電信公司就直接通信達成協議。同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

  然而,唐納德·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後,對古態度一直強硬。今年6月,特朗普宣布撤銷奧巴馬政府與古巴達成的“完全不公平”協議,禁止美國企業與古巴軍方控制的企業進行生意往來,同時收緊對美國公民前往古巴旅遊的限制,繼續執行對古巴的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政策。

  今年9月,美國又以在古巴的外交人員及其家人遭受“聲波襲擊”為由,撤回駐古巴使館六成工作人員,並警告美國公民不要去古巴旅行。此後不久,美國驅逐15名古巴駐美國外交人員,致使雙邊關係嚴重惡化。

  古巴認為,美國政府宣布的新貿易和旅行限制措施導致雙邊關係嚴重倒退,新政策具有某種“政治動機”。不過,古巴不會採取報復措施,因為這不符合古巴的外交政策。(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西江千戶苗寨
飛閱西江千戶苗寨
採煤坍陷區建起光伏電站
採煤坍陷區建起光伏電站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61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