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説法語將成世界第一語言 英國網民坐不住了
2017-12-10 06:5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總統馬克龍近日在訪問非洲時説,法語將成為非洲第一語言,甚至有可能成為世界第一語言。

  馬克龍在布基納法索瓦加杜古大學發表演講時説,在非洲大陸隨大流説英語是沒有前途的。法語是有未來的,法語的魅力和吸引力不應只屬于法國。

  他還有些激動地説:“讓我們共同接受挑戰,讓夢想成真!”

  對于馬克龍的這種偉(chi)大(xin)雄(wang)心(xiang),

  英國網民表示,我們真真兒“咽不下這口氣”。

  這不,英國《獨立報》先後發表了《馬克龍説法語將成世界第一語言》、《無論馬克龍説的多好聽,法語都不可能成為下一個世界性語言》兩篇文章,在評論區,英國網友們開啟了群嘲模式。

 

  漢語也莫名“躺槍”,有網友表示,就算要代替英語,也輪不到法語。

  布基納法索曾是法國殖民地。法國國際關係研究所非洲問題專家阿蘭·安蒂爾説,在以法語為母語的西非地區,法國僅同當地政要相處融洽,而同這一地區的年輕人或社會完全脫節,讓人覺得不接地氣。因此,馬克龍在訪非期間為法語打call也不足為奇。

  馬克龍在上個月28日開始對布基納法索、科特迪瓦和迦納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分析人士認為,馬克龍希望借助與非洲的傳統紐帶回過來增強法國在歐洲的影響力。法國增加對非洲的投入,意在助力法國重塑歐洲大國乃至世界大國地位。

  馬克龍在上任伊始就誓言要重振法國的影響力。為此,他積極“攪動”歐盟改革,與特朗普上演“握手殺”,力圖掌握歐盟領導權,與德國“平起平坐”。

  不過,此次非洲之行卻收效甚微。在訪問第一站布基納法索時,法國車隊遭到石塊“相迎”,馬克龍在當地大學演講被“噓”。而就在訪問收官之時,馬克龍又被自家媒體揪住了錯處。尤其是在法語這件事上,馬克龍是不是自信過頭了?這不,有非洲網友建議馬克龍用中文再讀一遍法國的短篇小説──都德寫的《最後一課》。

  (新華網國際頻道 栗一星 綜合新華網、外媒編譯整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栗一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12208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