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共用經濟威脅論在日本根深蒂固 日媒:應學中國“善用利器”
2017-12-10 07:55:1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媒稱,共用單車一方面使得生活更為便利,另一方面出現了共用單車亂停亂放等新問題。作為社會應該怎麼選擇呢?正如一位中國人所説的“菜刀能夠成為兇器,但是沒有菜刀做不了飯”。這告訴人們的是,應該學會利用利器,而不是將利器封存起來。這就需要社會的智慧。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12月6日報道,以高速公路為例,中國的高速公路上快車道與慢車道並存。“10年期計劃”等政府和國有企業的長期計劃就屬于後者的典型例子,不過包括希望一夜暴富的創業熱潮在內,城市地區人們的生活正在迅速變化。代表性例子就是共用單車等共用經濟的擴大。

  報道稱,在以制造業立足的日本,共用經濟威脅論根深蒂固。為了保護用戶的權益,有必要完善對策和法規,但是太過謹小慎微的話,就只能走“中低速車道”,很可能成為無趣死板的國家。這或許有些本末倒置。

  資料圖片:8月21日,一位運維人員在天津大悅城門口擺放單車。新華社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出朝霞紅勝火
日出朝霞紅勝火
飛閱西江千戶苗寨
飛閱西江千戶苗寨
上海歡樂谷5000萬盞華燈點亮申城
上海歡樂谷5000萬盞華燈點亮申城
青海茫崖冬日“翡翠湖” 色彩如絢爛油畫
青海茫崖冬日“翡翠湖” 色彩如絢爛油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1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