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副秘書長介紹訪朝情況 強調緩和半島局勢的緊迫性
2017-12-10 10:1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9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傑弗裏·費爾特曼9日向媒體介紹訪問朝鮮情況,強調緩和半島緊張局勢的緊迫性,重申訴諸外交途徑解決問題的重要性。

  費爾特曼8日結束對朝鮮為期4天的訪問。他在隨後發給此間媒體的一份新聞稿中指出,只有訴諸外交途徑,通過“真誠對話”,才能緩和當前的半島緊張局勢,而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時間是關鍵”。

  費爾特曼5日至8日訪問朝鮮,與朝鮮外務相李勇浩及朝鮮外務省副相樸明國就共同關注的問題進行了“廣泛”討論,就朝鮮半島問題交換意見,一致認為“半島局勢是當今世界最緊張、最危險的和平與安全問題”。

  訪問期間,費爾特曼向朝方強調全面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的必要性。他同時指出,要防止對形勢作出誤判,應通過開放渠道減少衝突風險。國際社會對緊張局勢升級感到擔憂,正致力于尋找和平解決方案。

  訪問期間,費爾特曼還會見了聯合國國家小組和外交使團成員,考察了一些聯合國項目,包括兒童食品廠、結核病預防研究所、乳腺腫瘤研究所、兒科醫院等,並實地了解聯合國生命救援行動在採購、資金缺口等方面面臨的挑戰。

  這是副秘書長級別的聯合國高級官員6年來首次訪問朝鮮。2010年2月,時任負責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林恩·帕斯科訪朝,為期4天;2011年10月,時任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瓦萊麗·阿莫斯訪朝,為期5天。

  11月29日,朝鮮宣布當天成功試射可打擊美國本土全境且可裝載超大型重型核彈頭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本月4日至8日,韓國空軍與駐韓美軍啟動代號“警惕王牌”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半島緊張局勢加劇。在此形勢下,聯合國能否通過斡旋找到破解困局的突破口備受國際社會關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華盛頓迎來初雪
華盛頓迎來初雪
日出朝霞紅勝火
日出朝霞紅勝火
飛閱西江千戶苗寨
飛閱西江千戶苗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86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