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會見馬凱

2017年12月09日 03:44: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雅典12月8日電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8日在雅典會見到訪的國務院副總理馬凱。

  馬凱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對齊普拉斯總理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馬凱表示,中希是傳統友好國家。近年來,兩國政治互信日益牢固,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在彼此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始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今年5月與總理先生會晤,達成了許多重要共識,為促進兩國各領域合作指明瞭方向。中方願同希方進一步密切高層交往,加強“一帶一路”倡議同希方發展規劃戰略對接,發揮好兩國三年合作計劃等合作機制的平臺作用,共同推進能源、交通、通信等重點領域投資合作,拓展人文領域交流,以兩國建交45周年為契機,推動中希關係實現新發展。中方高度讚賞希臘積極維護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希望希方發揮積極影響,共同推動中歐關係行穩致遠。

  齊普拉斯請馬凱轉達對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的問候,祝賀中共十九大勝利召開。齊普拉斯表示,希臘積極支援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願繼續與中方加強各領域合作,歡迎更多中國企業來希開展經貿投資合作。

  訪問期間,馬凱還與希臘副總理德拉加薩基斯舉行會談,並考察了中遠海運比雷埃夫斯港項目。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會見馬凱
新華社雅典12月8日電希臘總理齊普拉斯8日在雅典會見到訪的國務院副總理馬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08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