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蒂勒森説美國使館遷往耶路撒冷可能需要兩年時間
2017-12-08 23:3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2月8日電(記者韓冰)美國國務卿蒂勒森8日在巴黎表示,由于需要選址、建造以及獲得各種批準,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可能需要兩年時間。

  蒂勒森當天在與法國外長勒德裏昂會晤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籌備美國使館遷往耶路撒冷需要時間,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遷館以一種“堅定而有計劃的方式”進行。

  對于美法關係,蒂勒森説,美國和法國具有相同的價值觀和深厚的關係,盡管雙方在很多問題上意見不一,但可以就這些問題進行坦誠交流。他表示,美國對法國在推動非洲薩赫勒地區反恐方面的努力表示讚賞。

  8日,由法國發起的旨在支援黎巴嫩保持政治經濟穩定的國際會議在巴黎舉行,蒂勒森、勒德裏昂、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阿明娜·穆罕默德等人士將出席這一會議。

  特朗普6日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啟動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進程。國際社會對此普遍表示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8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