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説拜拜需要600億 歐盟為英國“分手費”開價
2017-11-15 06:4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洲議會議長安東尼奧·塔亞尼13日為英國“脫歐”“分手費”開出價碼,認為英國應當至少支付600億歐元,才能滿足其對歐洲聯盟的財政承諾。

  英國“脫歐”後,300萬在英歐盟公民的權利、“分手費”和英國與愛爾蘭邊界是“脫歐”談判的三大關鍵議題。歐盟方面認為,對公民權利的談判目前進展相對最快;雙方在“分手費”議題上僵持不下;對英國與愛爾蘭邊界的討論則為時尚早。

  今年9月,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意大利佛羅倫薩發表講話時承諾,如果2019年3月如期“脫歐”後,英國將在兩年內繼續向歐盟交納各類款項共計約200億歐元。

  但歐盟認為“分手費”太低。德國豐克媒體集團13日援引塔亞尼的話報道説,在他看來,英國應當向歐盟交納至少600億歐元的各類款項。

  “如果歐盟接受(英國)少拿錢,”他説,“那麼歐盟成員國公民將不得不填補虧空。可德國人、意大利人、西班牙人或荷蘭人為什麼要為英國人埋單呢?”

  為期兩天的歐盟和英國第六輪“脫歐”談判10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總部落下帷幕,雙方未就“分手費”等核心議題取得實質性進展。歐盟方面已經向英國下達“最後通牒”,要求英國在兩周時間內就“分手費”問題作出明確回復,否則無法“解鎖”第二階段談判。(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新聞分析:脫歐談判加速 四大難題待解

“脫歐”如何收場?歐盟讓英國“三選一”

脫歐“分手費”談不攏 英首相轉換話題求破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英國首相承諾盡快達成“脫歐”過渡期協議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3日在會見商業團體代表時重申,英國仍將尋求與歐盟的經濟合作關係,並承諾將盡快達成“脫歐”過渡期協議。
    2017-11-14 18:58:05
  • 歐洲議會議長:英國脫歐分手費至少為600億歐元
    據報道,塔亞尼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稱,如果英歐最終商定的“分手費”比600億歐元少的話,這個差額將會由歐洲公民來填補。據外媒報道,近日歐洲議會議長安東尼奧?塔亞尼(Antonio Tajani)表示,英國“脫歐”應支付的“分手費”數額至少應為600億歐元(約合4600億元人民幣)。
    2017-11-14 07:45:24
  • 歐盟:“脫歐”談崩也有招 正在制訂應急計劃
    張旌  歐盟負責英國“脫歐”談判的首席代表米歇爾·巴尼耶12日説,針對正在進行中的“脫歐”談判,歐盟正在制訂談判失敗後的應急計劃。
    2017-11-14 06:52: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0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