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暴雪將至》在東京國際電影節展映引關注
2017-11-01 21:0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1月1日電(記者楊汀)作為唯一一部入圍第3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華語影片,《暴雪將至》1日完成在東京的展映,引發日本觀眾的極大興趣。

  《暴雪將至》講述了上世紀90年代人稱“余神探”的工廠保衛科幹事鍥而不捨尋找連環殺人案真兇的故事。繼10月30日首映時觀眾爆滿,11月1日的第二場展映再度座無虛席。觀眾屏息凝神,內心隨著劇情起伏而波動,電影結束時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青年導演董越和主演段奕宏在展映後與觀眾進行了互動交流。日本觀眾認為該片充滿懸疑、推理,將娛樂性與社會性、思想性有機結合,演員的表演層次也十分豐富。

  《暴雪將至》由董越編劇並執導。在談到自己的這部處女作時,董越表示,故事的背景是他成長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年代,也是中國社會的一個變革期。他希望展現特定時代的小人物身上的復雜性和多面性,以及人們的認識與真相之間的距離和聯繫。

  針對貫穿全片的雨雪氣氛,董越透露,拍攝期間當地雨季已過,整個過程劇組都在使用人工降雨,但拍攝效果還不錯。

  多次扮演軍人、警務人員角色的段奕宏表示,自己最擔心的就是以一張不變的臉應對不同的角色,因此盡力不讓固化的經驗影響表演。他一直努力尋找這部電影的氣質,因為“人物的氣質與電影的氣質互相聯繫,互相影響”。

  第3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于10月25日至11月3日舉行,其間展映200多部來自世界各地的影片。主競賽單元最佳影片金麒麟獎等獎項將于3日揭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 中國影片亮相盧安達電影節
    基加利消息:第13屆盧安達電影節開幕式27日晚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舉行。中國是今年電影節的主賓國,將有5部中國影片在電影節上展映。
    2017-10-28 13:01:38
  • 第12屆羅馬電影節開幕
    第12屆羅馬電影節26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開幕,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的39部影片將參加電影節各環節活動,開幕影片為美國導演斯科特·庫珀執導的《敵對分子》。
    2017-10-27 10:53:52
  • 第3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第3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25日在東京開幕,包括中國電影《暴雪將至》在內的15部影片將角逐電影節最佳影片金麒麟獎。
    2017-10-25 22:27: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到塔裏木
秋到塔裏木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倫敦:歡度萬聖節
倫敦:歡度萬聖節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89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