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郵政局:今年“雙11”快件業務量將超15億件
2017-11-01 21:04:0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國家郵政局預計2017年“雙11”快件業務量將達到15億件,同比增長35%。

  2017年快遞業務旺季服務保障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1日召開。記者從會上了解到,今年“雙11”期間的快遞服務將以實現“兩不”“三保”為目標。“兩不”為全網不癱瘓、重要節點不爆倉;“三保”為保暢通、保安全、保平穩。這是中國快遞業首次提出“品質‘雙11’”的目標。

  據初步預計,2017年“雙11”期間(11月11日至16日)郵政業處理的郵件、快件業務量將超過15億件,比去年同期增長35%;最高日處理量可能達到3.4億件,是日常處理量的3倍,日均處理量達2.5億件,是日常處理量的2.2倍。

  全國郵政業在“雙11”期間將投入作業場地近3000萬平方米、幹線運輸車輛近9萬輛以及現有人員和臨時聘用人員近300萬。天上的無人機、地上的“小黃人”(全自動快遞分揀機器人)也會更多地投入運營。

  “雙11”對快遞業而言是一場年度“大考”。據了解,郵政、順豐與鐵路總公司已累計開拓了超過200條高鐵圖定運輸線路,一些快遞企業也在積極開發利用傳統鐵路行包運能,有效補充幹線運力。全國近3萬個快遞末端公共服務站點、近20萬組智能快件箱,以及下遊産業企業的投遞能力將成為業務旺季期間快遞服務的有益補充和延伸,在一定程度上化解快遞企業高峰期服務壓力。

  國家郵政局副局長劉君表示,今年要繼續把控好總開關,依據最大實際承載能力,錯峰發貨,調控節奏,確保全網平穩。(記者 劉育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共用快遞盒用2000次可少砍一棵樹 你“雙11”願用麼
    “雙11”下月將至,海量網購帶來的是快遞包裝的巨大浪費和污染。國家郵政局發布的《中國快遞領域綠色包裝發展現狀及趨勢報告》顯示,2016年,全國快遞業快遞運單和快遞電子運單總使用量超過300億個,快遞行業消耗的包裝箱總量約86億個。
    2017-10-31 07:51:24
  • 今年“雙11”,海量快遞包裝能“綠”起來嗎
    社會各界關于推進“綠色包裝”的呼吁一直存在,不少快遞企業和電商平臺也進行了“綠色包裝”探索,但此前行業的總體改進不大。原因之一,在于快遞包裝的成本對企業、商家和消費者的影響似乎沒那麼大。
    2017-10-24 08:20:17
  • “雙11臨近” 中國快遞業加速全球布局
    “雙11”的腳步越來越近,啟動大規模包機服務、加速全球倉儲布局、建設國際物流網絡……中國快遞業正在將“中國速度”復制到海外,服務全球消費者。
    2017-10-21 14:48: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到塔裏木
秋到塔裏木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倫敦:歡度萬聖節
倫敦:歡度萬聖節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9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