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威特埃米爾再次任命賈比爾為首相
2017-11-01 21:0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11月1日電(記者 聶雲鵬 王薇)據科威特通訊社1日報道,科威特埃米爾薩巴赫當天任命在兩天前辭去首相職務的賈比爾為科威特新首相,並委任他提出新內閣成員名單。

  科威特內閣10月30日提出辭職,薩巴赫隨後接受了該辭職請求,並要求以首相賈比爾為首的內閣繼續處理緊急事務,直至新政府産生。

  此次內閣辭職起因是數名國民議會成員上周發起針對國務大臣兼代理新聞大臣謝赫穆罕默德·阿卜杜拉·薩巴赫的不信任質詢。

  長期以來,科威特內閣和議會關係緊張。科威特議員曾多次發起針對內閣大臣的質詢,內閣辭職後有關質詢的動議自動失效。科威特本屆內閣成立于2016年12月。賈比爾自2011年擔任首相職務以來歷經多次內閣辭職,也多次被埃米爾任命為首相。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到塔裏木
秋到塔裏木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倫敦:歡度萬聖節
倫敦:歡度萬聖節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9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