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瀾湄文化行”車隊路演活動在柬埔寨金邊舉行
2017-10-19 21:5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10月19日電(記者毛鵬飛)首屆“瀾滄江-湄公河文化行”(簡稱“瀾湄文化行”)車隊路演活動19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中國文化中心舉行。柬埔寨文化與藝術大臣彭薩格娜、中國駐柬使館政務參贊左文星和泰國駐柬使館代表等出席了活動。

  左文星在致辭中説,相信“瀾湄文化行”將有效加深區域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理解,進一步推進文化、旅遊産業協同發展,為夯實瀾滄江-湄公河流域國家互聯互通奠定重要的社會基礎。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將繼續積極支援中柬以及瀾滄江-湄公河流域各國的人文、旅遊合作。

  彭薩格娜表示,對柬埔寨來説,瀾滄江-湄公河流域國家文化合作是一個重要的次區域合作內容,希望瀾滄江-湄公河流域各國能夠繼續深化文化合作、促進人文交流。

  本屆車隊活動是在2015年和2016年中國文化部和泰國國家旅遊局共同主辦的“中泰文化旅遊友好行”項目基礎上打造的品牌活動,旨在促進瀾湄區域人文交流。今年車隊行程首次將寮國、柬埔寨兩國的城市納入其中,按計劃于9月24日至10月下旬先後在中、泰、柬、老4國行進。

  參加本屆活動的車隊共有13輛車、40名成員(其中包括中泰兩國媒體記者),從浙江寧波出發,途經浙江、福建、廣東、廣西、雲南5省(自治區),後經泰國、柬埔寨、寮國返回中國,歷時31天。車隊沿途以路演的形式開展文化旅遊等推介活動,總行程超過1萬公里。

  據主辦方介紹,在促進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互聯互通方面,文化旅遊將成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的先行産業。“瀾湄文化行”車隊活動作為區域人文交流的品牌活動,對“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將每年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828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