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執政黨在地方選舉中取得壓倒性優勢
2017-10-16 13:46: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10月15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當地時間15日晚宣布,執政黨統一社會主義黨在地方選舉中贏得了全國23個州中的17個州。

  本屆選舉將産生除首都行政區外的全國23個州的州長。擁有投票權的選民數量為1809萬。來自執政黨、反對黨聯盟以及部分獨立黨派的197名州長候選人參加競選。

  初步選票統計結果顯示,統一社會主義黨在全國23個州中的17個獲勝,而反對黨聯盟僅贏得塔奇拉等5個邊境州。目前僅玻利瓦爾州的計票結果仍在進一步統計中。

  選舉結果宣布後,總統馬杜羅稱這是委內瑞拉人民的勝利和民主的勝利,並敦促反對黨聯盟立即承認選舉結果。但反對黨聯盟則稱,目前不會承認選舉結果,並懷疑選舉機關公布的數據“造假”。

  委國家選舉委員會在全國設立13559個投票中心,安裝了30274臺投票機,選民在投票機的觸摸屏上直接進行電子投票,計票和驗票過程也由電腦自動完成。

  此外,委政府當天投入超過26萬名軍人和14萬名警察維持投票秩序和治安。投票過程平穩有序,沒有發生暴力和衝突事件。來自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70名國際觀察員見證了選舉過程。

  委內瑞拉地方選舉每四年舉行一次。本次地方選舉原定于2016年12月舉行,但鑒于反對黨聯盟當年發動罷黜馬杜羅的公投以及持續反政府抗議活動,國家選舉委員會決定將地方選舉推遲到2017年12月舉行。

  今年8月初,委內瑞拉制憲大會成立後通過決議,要求地方選舉提前到10月舉行,稱提前舉行地方選舉有利于通過透明公開的投票來彌合國內分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09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