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譴責索馬利恐怖襲擊
2017-10-16 13:14: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5日電 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5日分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14日發生在索馬利首都摩加迪沙的恐怖襲擊。

  安理會15日發表媒體聲明,向死難者家屬以及索馬利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的同情和慰問,希望傷者早日康復。聲明強調,必須將這一恐怖主義行徑的實施者、組織者、資助者繩之以法,同時敦促所有國家按照國際法和安理會相關決議規定的義務,在這方面與索馬利政府和其他有關方面積極合作。

  安理會重申支援索馬利和平、穩定與發展的決心,並強調任何恐怖襲擊均不會動搖這一決心。

  安理會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的最嚴重威脅之一;任何恐怖主義活動,不管其目的如何,不管發生在何時何地,不管主使者是誰,均屬犯罪行為,均無可開脫。安理會重申,所有國家必須盡全力遏制恐怖主義活動給國際和平與安全帶來的威脅。

  當天稍早前,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此次恐怖襲擊。他呼吁索馬利人民團結起來,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暴力活動,共同致力于建立一個包容的、有效的聯邦政權。古特雷斯重申聯合國對索馬利政府和人民追求和平與穩定的支援。

  14日,索馬利首都摩加迪沙市區發生兩起汽車炸彈襲擊,已造成至少230人死亡、約300人受傷,傷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0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