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蘇州絲綢文化周在斯德哥爾摩舉行
2017-10-15 15:10: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0月14日電(記者 付一鳴)中國蘇州絲綢文化周14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拉開帷幕,向當地民眾展示了中國歷史悠久的絲綢文化。

  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致辭説,中國是世界最大的絲綢生産國,蘇州是中國著名的絲綢之府,絲綢工商業興盛發達。期待在此次文化周活動中,蘇州絲綢以其創新設計、充滿時尚活力的作品,展現中國絲綢藝術的獨特魅力。

  桂從友説,瑞典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一個重要節點,270多年前,以“哥德堡號”商船為代表的瑞典船隊穿梭于兩國之間,把中國上等的絲綢、瓷器和茶葉運到瑞典再分銷到歐洲大陸,也把瑞典和歐洲的精美商品帶往中國,不僅促進了中瑞兩國的相互認知,更有力推動了東西方文明的交往。

  據介紹,文化周期間,將有“華錦彩繡·蘇州絲綢技藝與時尚”展覽、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緙絲與蘇繡現場演示、吳門琴派琴簫演出等活動。展覽將通過“碧桑玉蠶”“繽紛錦緞”“民國風情”“精巧緙繡”“今世華採”5部分展出來自蘇州絲綢博物館的43件/組絲綢收藏品,重溫中國絲綢5000年悠久歷史,同時展示歷史與時尚交融的當代絲綢作品,包括蘇繡緙絲精品、數位織錦畫以及當代企業的一流産品。

  據悉,文化周期間,瑞典絲綢織造博物館將與蘇州絲綢博物館締結為友好博物館。

  瑞典漢學家林西莉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這是個非常好的活動!將中國的絲綢文化配以琴簫表演一同展出,為瑞典受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只可惜,文化周時間太短!”

  絲綢文化周活動由中國駐瑞典大使館主辦,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蘇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蘇州市文廣新局承辦,蘇州絲綢博物館、蘇州絲綢行業協會等協辦。活動將持續至21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糧
曬秋糧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0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