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學者表示願為“16+1”機制對接“一帶一路”建設建言獻策
2017-10-15 03:17: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10月14日電(記者戰小漪)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政治、經濟、文化關係國際研討會14日在保加利亞古城大特爾諾沃閉幕,與會保學者表示,願為“16+1”合作機制對接“一帶一路”建設建言獻策。

  來自保加利亞索非亞大學、西南大學、大特爾諾沃大學、國家藝術研究院以及中國地質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的28位教授學者、國際問題專家、漢學家先後在研討會上發言。他們表示,“16+1”合作機制建立5年來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就,對中國和中東歐國家增加互信、擴大合作作出了重要貢獻。

  與會者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為“16+1”合作機制注入了新的活力,為中國和中東歐國家的全方位合作搭建了更加廣闊的平臺,願為促進“16+1”合作機制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建言獻策。

  為期兩天的研討會期間,專家學者圍繞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的政治、經濟和文化關係進行了深入討論,研討會的學術研究成果將以論文集的形式在保加利亞公開出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80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