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91歲英國女王“減負” 查爾斯代獻花圈
2017-10-13 06:45: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白金漢宮11日宣布,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將放棄在一個月後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參加敬獻花圈活動,王儲查爾斯將代為完成這一“規定動作”。

  英國把每年最靠近11月11日、即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日的星期日定為陣亡將士紀念日,伊麗莎白二世會在紀念儀式上親自獻花圈。不過,王室在一份聲明中説,“應女王要求,威爾士王子將代表她獻花圈”。威爾士王子是查爾斯的王室頭銜。

  白金漢宮沒有解釋女王打破這一傳統是出于何故。有人猜測,這標誌著英國國家元首的權責正向現年68歲的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查爾斯過渡。

  不過,知情人士透露,女王主要是想讓96歲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在觀看紀念儀式時有個“伴兒”。這名王室消息人士同時表示,年過九旬的人獻花圈著實費勁。

  獻花圈者需俯身把花圈放置在白廳紀念碑腳下,之後往身後的臺階退幾步。整個儀式耗時較長,今年定于下月12日舉行。屆時,女王夫婦將在附近的英國外交和聯邦事務部大樓陽臺上觀看。

  91歲的伊麗莎白二世已經逐步減少自己的工作量,把部分職責交由包括查爾斯等年歲相對不高的王室成員承擔。

  同樣高齡的菲利普有“最忙碌”英國王室成員之稱。他于今年8月“退休”,不再承擔出席官方活動的職責,卻樂于參與陣亡將士紀念日活動。

  1947年,伊麗莎白二世同出身希臘與丹麥王室家庭的菲利普結婚。1952年,伊麗莎白二世的父親喬治六世去世,25歲的她登基,次年加冕為女王。

  在65年君主生涯中,伊麗莎白二世僅有6次缺席陣亡將士紀念日活動。其中4次恰逢她在國外訪問,分別是1961年出訪迦納、1968年出訪巴西、1983年出訪肯尼亞和1999年出訪南非期間。另外兩次發生在1959年和1963年,當時伊麗莎白二世身懷六甲,之後不久分別誕下安德魯王子和愛德華王子。

  美聯社認為,現階段,菲利普拋頭露面次數大為減少,但伊麗莎白二世看起來身體硬朗,去年大部分時間行程繁忙。(陳丹)(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英媒:女王“加薪”600萬英鎊 她的錢從哪兒來?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道,英國皇室日前公布了2016-2017年度財務報告,數據顯示,英國女王去年的官方凈支出為42萬英鎊。英國女王的收入主要來源于三部分,英國財政部下發的“女王撥款”、王室私産以及自身投資。
    2017-06-28 11:29:33
  • 英女王演講稱要確保“脫歐”後穩定 英媒:梅首相紅著臉聽
    【環球時報駐英國特派記者 黃培昭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王逸】當地時間21日上午,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以國家元首身份主持議會新開幕儀式,並在由首相特雷莎·梅團隊擬定的演講中,列出新一屆政府未來兩年的立法和政策框架。
    2017-06-22 07:19:18
  • 英女王生日慶典在倫敦舉行(組圖)
    6月17日,在英國倫敦,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中)在白金漢宮陽臺上觀看飛行表演。新華社記者 韓岩 攝  6月17日,在英國倫敦,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中左)與丈夫菲利普親王(中右)乘馬車離開白金漢宮前往閱兵式現場。
    2017-06-18 07:01: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9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