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加州森林大火已造成21人死亡
2017-10-12 06:24: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10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納帕,一名居民在房屋上灑水。新華社記者吳曉淩攝

  新華社舊金山10月11日電(記者葉在琪)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北部的森林大火造成的死亡人數持續上升。加州林業和消防局11日證實,大火已造成21人死亡。

  加州林業和消防局局長肯·平洛特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火災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21人。他表示,目前有約8000名消防人員正在努力滅火。

  作為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加州索諾馬縣警長喬丹諾11日宣布,該縣失蹤人數為560人,死亡11人。

  喬丹諾説,索諾馬縣最初收到的失蹤人數報告為670人,後來通過各種途徑找到110人。隨著被燒毀建築的清理工作逐步展開,死亡人數可能繼續上升。

  據當地媒體報道,這是加州史上最嚴重的森林大火之一,過火面積已超過17萬公頃,3500多棟民宅及其他建築被燒毀。目前,大火仍在加州的納帕、索諾馬、尤巴和門多西諾等縣肆虐。

  當地氣象部門已發布大風預警,未來數日的大風和高溫天氣將使滅火工作更加困難。

  加州舊金山灣區北部多地當地時間8日下午發生森林大火。加州州長布朗已發布命令,要求該州其他地區的救援力量全力幫助北部地區救災。

 

 

  美國加州北部發生森林大火 上千人撤離(組圖)

  美國加州北部發生森林大火 三個縣進入緊急狀態

  “前所未見”的大火肆虐加州致11人死亡 火勢仍在迅猛擴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88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