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政府重申願意接受若開邦離境居民返回家園
2017-10-11 16:09: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緬甸實兌10月11日電(記者盧樹群 莊北寧)緬甸政府10日重申,願意接受因躲避恐怖襲擊而逃離緬甸若開邦的民眾返回家園。

  緬甸國務資政府部部長吳覺丁瑞10日率團赴若開邦孟都地區考察時做出上述承諾。他表示,“逃往鄰國的難民有數十萬人,政府願意接受曾真正生活在緬甸的民眾經身份確認後返回緬甸”,並給予他們充分的人道主義援助和安全保障。

  吳覺丁瑞説,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已宣布,將依據緬孟兩國政府1993年達成的協議,對難民進行身份識別和接納返回工作。

  中國、孟加拉國、印度、泰國和寮國五國駐緬大使當天隨同吳覺丁瑞考察了孟都地區等多個賓格利人(西方媒體稱為羅興亞人)及少數民族村落。

  緬甸政府此前宣布,“極端恐怖主義組織”的“若開羅興亞救世軍”武裝人員8月25日在若開邦北部,對30多處軍警哨所發動襲擊,緬甸國防軍和警察部隊隨即在當地展開清剿行動,大批居民逃至鄰國孟加拉國。據緬甸政府宣布,9月5日後,清剿行動已停止,逃離家園的居民可以返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78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