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聯邦最高法院駁回針對前參議長卡列羅斯的指控
2017-10-11 10:13: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10月10日電(記者 張啟暢)巴西聯邦最高法院10日通過決議,駁回聯邦總檢察院去年對前參議長雷南·卡列羅斯做出的指控。

  去年12月12日,時任巴西總檢察長羅德裏戈·雅諾特向聯邦最高法院遞交起訴書,指控卡列羅斯在巴西石油公司腐敗案中犯有受賄和洗錢罪。起訴書指出,有承包商向卡列羅斯行賄80萬雷亞爾(約合23.5萬美元),以換取一名重要案犯不被撤職。

  10日,巴西聯邦最高法院現階段負責具體工作的5名法官中的4人,一致決定不受理聯邦總檢察院去年底提交的針對卡列羅斯的指控。他們認為,指控缺乏證據證明承包商的賄賂和卡列羅斯有直接聯繫。

  在聯邦最高法院作出這一決定後,卡列羅斯的律師團隊表示,卡列羅斯沒有親自或同意其他人以他的名義參與巴西石油公司和相關承包商的商業行為,聯邦總檢察院在沒有充分證據的情況下提出了指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巴西檢察院請求無限期拘留該國奧委會主席努茲曼
    巴西檢察院9日再次請求對已要求離職的巴西奧委會主席卡洛斯·努茲曼進行無限期預防性拘留,因為5日對努茲曼的臨時拘捕令有效期為5天,到9日結束。
    2017-10-10 06:40:16
  • 巴西奧委會主席因申奧賄選醜聞被捕
    杜鵑  巴西警方5日逮捕了本國奧委會主席卡洛斯·努茲曼,原因是他涉嫌腐敗、洗錢。
    2017-10-07 07:00:55
  • 巴西幼兒園保安向孩子潑汽油點火 至少5人被燒死
    當地時間10月5日,巴西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北部的雅納烏巴鎮(Janauba)一所幼兒園的一名前安保人員縱火自焚,並向園內師生潑汽油點火,造成至少5人被燒死,其中包括4名只有不滿4歲的兒童和1名教師,嫌犯全身有9成燒傷,送院後證實死亡。事件發生後,兩輛救護車前往事發地點救助,至少25人受傷送院,除了燒傷外,也有人出現呼吸困難的問題,其中9人有生命危險。
    2017-10-06 10:18: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雪落北京
秋雪落北京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84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