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前核談判代表因間諜罪名被判入獄5年
2017-10-09 10:03: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0月8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伊朗司法部門8日説,曾參與伊核問題談判的伊方代表杜裏·納傑夫·阿巴迪因間諜罪被判5年監禁。

  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訊社8日援引伊朗司法部門發言人穆赫辛尼·埃傑的話報道説,阿巴迪被指向外國間諜機構提供情報,此次判決為終審判決。

  有報道稱阿巴迪擁有加拿大、伊朗雙重國籍。去年8月,伊朗司法部門宣布阿巴迪被捕。今年5月,阿巴迪被判有期徒刑,但是當時他可以進行申訴。

  近兩年來,伊朗有關部門以涉嫌間諜行為、勾結敵對政府、危害國家安全等逮捕多名擁有伊朗和西方國家雙重國籍人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埃及法院以泄密罪終審判決前總統穆爾西終身監禁
    開羅消息:埃及最高上訴法院16日以向卡塔爾泄露國家機密的罪名,對埃及前總統穆爾西作出終身監禁的終審判決。據埃及中東社、埃及《金字塔報》等媒體報道,埃及最高上訴法院裁定穆爾西在總統任內與其他被告向卡塔爾泄露“涉及國家安全的機密文件”。
    2017-09-17 07:45:55
  • 俄聯邦安全局稱抓獲兩名涉嫌為烏克蘭搜集情報的間諜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29日發布消息説,執法人員在克裏米亞辛菲羅波爾市抓獲兩名涉嫌為烏克蘭情報部門工作的間諜。
    2017-09-29 21:36:04
  • 伊朗判處有雙重國籍的美國男子間諜罪
    陳立希  伊朗司法副總監吳拉姆-侯賽因·穆赫辛尼-埃傑耶16日説,一名有雙重國籍的美國男子在伊朗從事間諜活動,被判處10年監禁。
    2017-07-18 06:45: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7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