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又來颶風?美墨西哥灣沿岸嚴陣以待
2017-10-08 07:17: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熱帶風暴“納特”連日來在中美洲部分地區造成洪水等災害,致20余人喪生。

  據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消息,當地時間6日下午,“納特”威力增強,逼近墨西哥。“納特”預計7日晚登陸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屆時可能升級為颶風。

  【逼近墨西哥】

  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説,6日下午,“納特”風暴眼距墨西哥科蘇梅爾島東北方向約145公里,以每小時35公里的速度向東北偏北方向移動,其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00公里。

  該中心説,墨西哥尤卡坦半島可能最遲于6日晚間出現“颶風天氣”。

  尤卡坦半島是坎昆等海濱旅遊勝地所在地。6日下午,在科蘇梅爾和坎昆隸屬的金塔納羅奧州,7座沿海城市的學校停課。州長卡洛斯·華金·岡薩雷斯説,“納特”預計在尤卡坦半島近海經過,不會登陸,但可能帶來暴雨,引發緊急情況。

  連日來,“納特”帶來的暴雨給中美洲數國帶去洪水、泥石流等災害。路透社援引受災國政府部門消息報道,截至5日,災害至少導致尼加拉瓜12人、哥斯達黎加9人、宏都拉斯2人及薩爾瓦多2人喪生。

  【美國嚴陣以待】

  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説,“納特”在墨西哥灣移動時,其威力可能增強。這一熱帶風暴預計于7日晚在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登陸,屆時可能升級為一級颶風。登陸地點靠近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城市新奧爾良。

  據該中心發布的警報,路易斯安那州格蘭德艾爾至亞拉巴馬與佛羅裏達兩州交界的沿海地區預計出現颶風天氣。一名該中心人員説,“納特”將在美國一些沿海地區引發“可能危及生命”的風暴潮。

  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亞拉巴馬州政府及佛羅裏達州29個縣政府已宣布轄區進入緊急狀態。

  在路易斯安那州,政府部門已組織人員將一些沿海地區和堰洲島居民撤離,1300名國民警衛隊隊員嚴陣以待。州長約翰·愛德華茲提醒居民對狂風、降雨和風暴潮做好準備。他説,“納特”預計快速移動,不會在該州停留,也不會給該州帶來太多降雨。

  在新奧爾良,市政府部門6日將該市防洪堤係統以外地區部分居民撤離,並已制訂方案,以確保排水係統能夠應對惡劣天氣。市長米奇·蘭德裏歐説,“納特”最大的威脅不是降雨,而是狂風和風暴潮;狂風可能導致大規模停電,風暴潮可能達1.8米至2.7米高。但他表示,人們“不必驚慌”。

  密西西比州政府説,將為撤離的居民開放11個庇護中心,並為無法駕車的人提供大巴服務。

  美國內政部安全和環境執法局6日説,因“納特”逼近,墨西哥灣大約71%的石油生産已暫停,相當于每日124萬桶原油停産,66個石油平臺上的人員已被相關公司撤走。墨西哥灣大約53%的天然氣生産也已暫停。

  美國南部地區今年8月和9月先後遭颶風“哈維”和“艾爾瑪”重創。得克薩斯州、佛羅裏達州等地損失嚴重,恢復工作仍在進行。(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168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