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人道主義援助物資投放孟加拉國羅興亞難民區
2017-10-07 15:46: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孟加拉國科克斯巴扎爾10月7日電(記者劉春濤)中國援助孟加拉國的緊急人道主義物資近日抵達孟加拉國南部沿海城市科克斯巴扎爾,並已部分完成向當地羅興亞難民的物資轉交工作。

  在科克斯巴扎爾難民區,孟加拉國軍方正協助難民搭建由中方捐助的帳篷。軍方代表介紹説,目前正在根據難民數量、土地情況等綜合因素考慮帳篷的布置。計劃第一批搭建130頂帳篷,首先考慮安置婦女和兒童。

  緬甸若開邦自8月25日起發生多起襲擊,造成上百人死亡。襲擊以及之後緬方的圍剿行動導致當地大量羅興亞人越過邊境進入孟加拉國。

  來自緬甸的難民法蒂瑪説,她帶著孩子逃到孟加拉國,孩子的父親卻下落不明。她現在已經住進了中方提供的帳篷,非常感謝中國的無私援助。

  9月27日和28日,載有中國援助物資的兩架包機先後抵達孟加拉國吉大港國際機場。這批援助物資包括2000頂救災帳篷和3000條毛毯。中國駐孟加拉國使館經商處參贊李光軍在機場舉行的交接儀式上説,中國政府對羅興亞難民的境遇表示關切,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為改善難民的居住和生活條件盡可能提供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6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