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媒體熱讚中國大熊貓旅居印尼
2017-09-29 18:40: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9月29日電(鄭世波)備受印尼各界期待的中國一對大熊貓28日抵達雅加達,開始為期10年的旅居生活。印尼主流媒體認為,大熊貓的到來是兩國密切和友好關係的體現,將促進兩國民心相通。

  印尼發行量最大的英文日報《雅加達郵報》29日在頭版頭條報道了熊貓抵達印尼的新聞。報道説,毛茸茸的可愛熊貓使者平安抵達雅加達,受到“明星般”的迎接,印尼正迎來“熊貓熱”。中國將大熊貓租借給印尼顯示了兩國密切的外交關係。

  印尼發行量最大的印尼文日報《羅盤報》派記者前往中國成都報道大熊貓的整個運送過程,並在29日用近半個版面報道大熊貓抵達印尼的新聞。《羅盤報》説,兩只大熊貓的到來將會鞏固密切的雙邊關係,提升印尼在保護野生動物領域的熱情和動力。

  印尼最大的新聞門戶網站點滴網28日報道説,大熊貓是中國的珍稀動物。希望大熊貓能夠在印尼快樂生活。除了多篇新聞報道,點滴網當天還播發了8張圖片和兩段總時長超過2分鐘的視頻,向讀者詳細展示大熊貓抵達印尼的場景。

  印尼知名的電視臺美都電視臺28日對大熊貓抵達印尼的過程進行現場直播。美都電視臺説,中國向印尼租借兩只大熊貓是兩國友好的一個體現,將會加強兩國的合作。

  印尼發行量最大的華文報紙《國際日報》29日專版報道大熊貓抵達新聞。報道説,印尼很榮幸能夠租借稀有的大熊貓,“彩陶”和“湖春”的到來將會進一步加強印尼和中國的友好關係,促進民心相通。

  據了解,7歲的“彩陶”與“湖春”將落戶印尼野生動物園,它們在完成為期一個月的隔離與適應生活後,將與印尼公眾見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747690